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昌站成功实现枢纽站内机械化换轨

2022-06-07 07:5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毕嘉伟 汪翰

(毕嘉伟 汪翰)5月28日2时35分,南昌站无缝长钢轨机械化换轨施工作业现场一派忙碌。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鹰潭工务机械段换轨大修二车间的作业人员锯下旧轨,利用无缝长钢轨更换列车更换新轨。

南昌站是我国铁路重要的大型综合枢纽站之一。由于站场环境复杂、道岔区域设备较多,在这种大型综合枢纽站进行机械化换轨作业,对换轨车的操纵精度要求较高,对操作人员来说也是一次考验。

3时,小雨淅沥。在头顶照明灯的映射下,不少作业人员的脸上都渗出了汗珠。鹰潭工务机械段换轨大修二车间主任王俊华紧盯即将落槽的钢轨,指挥无缝长钢轨更换列车将钢轨一次落位成功。

为了确保钢轨焊接作业顺利完成,焊接工付翔拿着量尺仔细测量数据,对焊接状况做复查确认。“这次焊接技术标准要求非常高,要把钢轨焊接的误差值控制在两厘米以内,连接钢轨接头的顺坡率精确到1‰。”付翔说。

5时35分,通宵奋战的干部职工正点完成施工任务。听着对讲机里传来的线路开通命令,大伙儿都松了一口气。

为确保机械化换轨施工顺利进行,该段提前着手,从施工人员培训、机具路料整备、防护设置等方面进行细致缜密的组织,并通过加强劳动安全管控、作业过程监督、施工质量把控,确保南昌站机械化更换长钢轨施工安全万无一失。此次施工为南昌局集团公司备战暑运工作、给旅客提供更加舒适美好的出行体验打下了良好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