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站重启货运 揽来河砂订单

2022-06-06 08:0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毕嘉伟 王阳峰 李从胜

(毕嘉伟 王阳峰 李从胜)5月23日,48141次列车在上饶车务段饶桥站甩下10辆装满河砂的敞车,该段资溪站调车组跨区作业,把敞车顶入货位,资溪站货运员迅速与饶桥站职工一同联系货主,组织装车。这是饶桥站重启货运业务后的一幕。

饶桥站位于江西省资溪县马头山镇,20年前是“一车难求”的货运站,当地的木材、毛竹等产品在车站货场堆积如山。但仅能办理单一货运业务的弱势让该站货运一度停摆。

去年底,上饶车务段货运营销人员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马头山镇政府清理河道时清出了大批河砂,拟发往江西贵溪、安徽黄山和浙江杭州等地。这批货物若全部通过铁路运输,将带来一笔不菲的运输收入。

可要揽来这批货物并不容易,饶桥站货装线停用时间长,货场杂草丛生,场地坑洼不平。该段货运科和货运营销中心迅速把情况向上级汇报。段领导带队,先后带领有关科室负责人到饶桥站现场办公,车站干部职工与货主通力协作,按照货物外运的时间节点积极推进,迅速平整场地,恢复该站货运能力。

饶桥站开办货运业务,必须配备货运员和调车组,可这批货物属于阶段性运输,如果专门配备调车组和货运员,可能造成人力浪费。段里经过调研,决定由资溪站跨区作业,破解了这个难题。此外,该段货运科、货运营销中心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政策支持,与货主签订了包量运费折扣优惠协议,终于揽来这批货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