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迅速出击吹响防洪号角

2022-06-06 08:0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桂林信号车间,启动防洪Ⅳ级应急响应。”5月27日,柳州电务段桂林信号车间党支部书记、值班干部唐世强接到调度命令后,立即通知职工全面进入防洪应急响应状态。这是5月以来,柳州电务段第二次启动防洪Ⅳ级应急响应。

当晚,桂林地区薄雾缭绕,乌云渐渐笼罩天空,眼看一场暴雨即将来临。唐世强忧心忡忡,拨打了桂林信号工区工长的电话:“苏韦,准备一下,我们明天5时出发,和永福信号工区联合对湘桂线信号设备进行全面排查。”

5月28日清晨,一支由两个工区技术力量组合而成、共计19人的防洪应急党团员突击队在湘桂线三街站集结。“桂林信号工区由苏韦带队在南边检查,永福信号工区由朱恩弟带队在北边检查。”车间主任潘宏磊安排道。

6时50分,“天窗”开始,苏韦带着6名职工向三街站南头出发,对电缆径路、设备箱盒、道岔运行情况及电源线等信号设备进行地毯式排查。三街站地处低洼地段,两面环山,信号设备装在线路两边的道岔转辙机液压箱箱盒内,长时间风吹日晒影响箱盒防水胶垫的正常使用。当天,他们的工作重点就是排查箱盒的防水性能。

排查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苏韦和唐世强打开液压箱,发现箱盒盖上有水珠。“唐书记,这是受潮了。”苏韦撑起雨伞护住设备,唐世强则用棉纱反复擦拭箱盒,认真检查箱内设备是否生锈氧化,随后更换防水胶垫。“大家提高警惕,重点查看道岔是否受潮,发现受潮设备要立即处理并做好登记,我们明天再来复查。”苏韦通过对讲机通知大家。说完,他们向下一组设备走去。

“坡上有一根倒伏的石柱,我们得赶紧扶正并重新埋好,否则会影响行车安全。”顺着苏韦手指的方向,大家看到路肩边坡上被雨水冲塌的护栏石柱。苏韦立即安排人员紧急处理,4名年轻力壮的职工扎好马步,一起发力,将石柱拉回原位,然后用泥土掩埋、铁丝固定。经过30分钟的奋战,隐患彻底消除,大家长舒了一口气。

“天窗”接近尾声,此时天地间挂起了雨帘,大家脸上、身上的汗水和雨水早已混合在一起。

李港兴 文 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