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山中的检修“交响乐”

2022-06-06 08:0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当当,当当……”5月24日18时,清脆的声音打破了山谷的寂静。呼和浩特电务段丰镇车间孤山信号工区工长陈飞正带着3名职工在集大线孤山站整治道岔。他拿着锤子对6号道岔认真地敲击检查,仿佛在弹奏优美的乐曲。

忽然,敲击声中传来一个沉闷的声音,陈飞立即停下来,俯身仔细检查。原来是道岔杆件的一颗螺帽松动了,他麻利地把这颗松动的螺帽拧紧。

“如果螺丝松动,列车通过时会导致道岔以及杆件失效,影响运输安全,所以检查螺丝必须格外仔细。”陈飞向青工刘家奇叮嘱道。

进入汛期以来,呼和浩特电务段为抓好季节性安全管控,组织各工区对信号设备进行春检春鉴,落实“防、保、找”措施,实时掌握道岔雨中雨后扳动曲线变化,及时发现和排除设备隐患。

敲击声停止,陈飞撸起袖子来到转辙机旁,对转辙机油量、惯性轮进行检查,并将检修信息填写在记录本上。“家奇,我准备联系室内扳动道岔了,注意安全。”“好,没问题1道岔扳到位后,陈飞半跪在转辙机旁,检查缺口状态。他把最里面的螺母拧了下,调整好后把2毫米检查棒放进缺口里。“严丝合缝,一次调好,真厉害1一旁的刘家奇由衷赞叹道。

道岔检查调整完毕,陈飞和刘家奇拿起铁铲,小心翼翼地去除滑床板上的油泥、铁屑和泥沙。伴随着“唰唰”声,道岔焕然一新。

19时10分,夜色渐浓。满头大汗的刘家奇顾不上擦去额头上的汗水,收拾好工具、背上工具包,和大家向下一组道岔走去。

常 乐 骞 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