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创新达人”石旭东

2022-06-01 22:2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锋

“高潭子,下盘B网备用第6纤再重测一下,光衰超过7db了,把尾纤插口用酒精棉清洁一下”。5月24日18时,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宝成铁路线乐素河站作业负责人石旭东紧盯控显器、长按对讲机,发出一条条指令。

石旭东是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电务段电子检修车间的一名工程师。只要遇到电子设备异常,电话准会打到他那里。“遇到施工难题找他肯定没错,他是我们这里的技术尖兵,更是‘工作狂人’、‘创新达人’。”在旁干活儿的青工聂晨朝说。

自5月12日襄渝线集中修全面启动以来,石旭东主动放弃休假,一直坚守岗位。不久前,他刚刚参加完王家沱站信号设备大修施工,再次授命,组织乐素河站纳入高潭子站远程控制技术改造施工。面对工期紧、任务重、交通不便等不利因素。为了最大限度地节省工期,他将各个作业环节按时间节点进行详细分解为5个阶段。他的手账本每页密密麻麻,记满了施工安全注意事项和作业质量验收标准。

“都凌晨1点多了,他还在研究图纸、制定方案”。和他同住一屋的工友吴永奎说道。“所有人把工具和材料都再清点下,千万不要遗漏了,尤其是新机柜内部,还有10分钟到点销记了”。石旭东叮嘱道。

19时50分,随着下行32057货物列车缓缓通过高潭子站,标志着乐素河站纳入高潭子站远程控制技术改造施工顺利完成。“李占杰今晚留下应急值守,咱们再盯完两趟车再走”,石旭东一边拿起手账本记录着,一边安排着后续工作。“咱们这次施工总体标准较高,按计划圆满完成,尤其是新的线缆固定工艺得到上级肯定,但是还存在一些瑕疵……”总结会上石旭东对今天的工作进行一一点评。“他比较善于总结经验,这也是这次施工能够这么顺利的原因。”站机工区工长王华一边点头一边竖起大拇指。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石旭东作为该段“杨再兴创新工作室”骨干成员,组织研发多项科技创新成果。其中,《主控站增加无人站监测报警》等多个项目荣获集团公司表彰奖励;他编写的CTC通道巡视软件,荣获2015年陕西省科技节创新成果发明类铜奖;他研发的“UPS报警状态采集”项目在段获得了全面实施推广。他曾多次获得集团公司先进生产(工作)者,也是该段首届“安电工匠”荣誉称号的获得者。

“成功没有捷径,就是一遍遍地经历挫折,一遍遍地分析总结,再一遍遍地爬起重来。”该段电子检修车间主任陈笃千说。“不认输”是他的人生底色。15年来,他在电子检修领域用心磨砺自己、用心探索技术高地,一次次努力研发,一次次打破瓶颈。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铁路高质量发展呼唤更多像石旭东这样的“创新达人”、“工作狂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