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冲锋在前保安全

2022-06-01 22:2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锋

小满过后,陕南安康的天气渐渐热了起来。

5月30日清晨,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襄渝线紫阳站至向阳站下行区间K364+200m处,安康电务段安康电务车间主任杜华翔目不转睛,正盯控大机清筛作业。

将近一米八大个子的杜华翔,来回穿梭在轨道旁,认真盯控每一个调谐区、补偿电容,短短2公里的线路,站起、蹲下、再站起、再蹲下……

“当一名优秀的信号工1这是1996年杜华翔参加工作时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初来乍到,理论知识和现场实践的差距,让初出茅庐的他很难适应。铁路院校毕业的他,深知铁路安全的重要性,骨子里不服输的决心让它坚持下来。他虚心向师傅们请教,千方百计提高实作技能。从信号工到工长,再到车间干部,逐步成长为铁路信号技术尖兵。在他的心里始终有把“标准尺”,那就是安全。脑子里的规章就是他的标尺,手里的工具就是他的利剑,斩除一切隐患根源。

2016年,他被调至该段管内最西端的生产一线阳平关电务车间任主任一职。环境艰苦,设备复杂,面对困难,他没有退缩,全身心的投入到管内9个站二百公里的设备检修维护任务中。作为车间主任,他迎难而上,严格把好每一个安全关、质量关,合理制定方案,解决施工遗留的问题,以“设备零故障、作业零违章”为目标,确保了安全生产持续稳定。之后,又被调至安康东电务车间任主任。

“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共产党员就是要冲在最前、守到最后,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杜华翔这句话深深感染了现场车间干部职工。2022年4月,他被调任至安康电务车间主任后,面对车间管内道岔专项整治、“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等繁重工作,他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积极地开展工作;面对道岔大修、设备隐患频繁出现的情况,他带领车间干部职工进行专项整治,使车间管内信号设备质量都得到了大幅提升,设备故障大幅下降,为安全生产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自5月12日襄渝线集中修全面启动以来,一双劳保鞋、一身防护服、一个手账本,杜华翔奔赴一线,在向阳车站连续驻守一个月,和职工同吃、同注同劳动,组织对该站即将到达大修周期的5组ZD6型内锁闭道岔进行升级改造,整体更换为ZDJ9型外锁闭道岔。长期昼夜鏖战,风吹雨淋,他眼中布满血丝。他生病了,但想到车间管内还有集中修施工,他主动放弃休假,毅然决然选择坚守岗位。

“一枝独放不是春,万花竟放春满园”。他还把自己的一身技术毫不保留地传授给了青工,看着年轻人不断成长,业务能力不断增强,他感到的是一种欣慰,更是一种自豪。  

杜华翔,用心血和汗水,确保襄渝线旅客列车和万吨煤“龙”绝对安全,让工匠精神在铁路线上熠熠生辉,让一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在本职岗位上闪闪发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