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封闭管理,600多名调度员在坚守

2022-06-01 07:4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李 蓉 岳 阳 穆 欣

“家里都挺好的,你就踏实在单位干好工作吧,等你解封回来给你做最爱吃的糖醋排骨……”5月26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所调度员张辉跟家人视频通话。面对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为了保障管内运输组织平稳有序,北京局集团公司调度所自3月15日18时起,对所有调度员实行集中封闭管理。虽然封闭管理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但没有一个人退缩,更没有怨言,600多名调度员一条心,主动担起守护铁路安全畅通的职责与使命,书写着平凡而又精彩的人生华章。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面对疫情,必须冲锋在前。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和前辈们一起守畅通、保安全,更是一种光荣和传承。我将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124岁的毕秋哲不仅是这次集中封闭管理调度员中年龄最小的,而且是第一个递交请战书的。

59岁的刘文兵,还有3个月就要退休了,他是这次集中管理调度员中年龄最大的。“入党15年,在这个关键的时候必须担当作为,彰显党员本色。家里人都非常支持我,正是他们的默默付出和理解,让我有了坚守岗位的不竭动力。”他坚定地说。

作为北京局集团公司运输生产的指挥中枢,该调度所深入贯彻落实“民生要托底、货运要畅通、产业要循环”要求,以全力保障煤炭供应、保障重点物资和春耕物资运输为根本。其间,为支援上海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工作,他们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实现了蔬菜、牛奶、药品等313车、7714吨重点物资的高效及时运达;为助力全国农业生产,加强路企合作,为农资运输一路畅行创造良好条件,仅4月份就累计发运化肥13.5万吨、接卸37.1万吨。据悉,4月份,北京局集团公司既有线卸空车日均完成18868车,同比增加2452车、增长14.9%;日均装车16640车,连续4次刷新局集团公司单日装车最好成绩。

李毅是北京局集团公司调度所值班主任,日常主要负责加强配空组织,优化车流调整,合理调配运力,紧盯装卸效率等关键环节。集中管理以来,他每日带领班组人员,分析研判货运形式,及时掌握各岗点装卸车需求,高效发挥指挥中枢作用,综合协调保障货运发运。今年以来,北京局集团公司装卸车及交接车总列数先后多次刷新纪录。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他们还将继续封闭管理,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谱写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