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双段长”制成效明显

2022-06-01 07:4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何佳曦 康健

(胡艳波 何佳曦 康健)连日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全力推动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管理“双段长”工作机制,地毯式检查整修线路防护网,给沿线村屯大牲畜上“户口”,组织养殖户签订护路安全协议,确保路外环境问题早发现、早处置,实现依法依规有序治理目标。

为筑牢安全屏障,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与黑龙江盛内蒙古自治区交通厅协调出台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在管内全面实施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管理“双段长”工作机制。“双段长”工作机制分别由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对应地市级地方人民政府,站段、车间、班组分别对应县、乡、村,双方携手构建路地齐抓共管工作格局,确保铁路沿线平安稳定、环境优美。目前,该局集团公司9个工务段对应县级政府建立了112对一级“双段长”,车间对应乡级政府建立了506对二级“双段长”。

路地“双段长”加强信息沟通、联系,定期对责任区域内铁路沿线安全环境进行日常巡查、安全管控及隐患问题排查整治。鸡西工务段、加格达奇工务段推动落实“双段长”工作机制,加大铁路外部环境安全隐患防控力度,联合当地政府相关单位,深入铁路沿线、乡镇、村屯,面对面与“地方段长”对普速铁路外部环境综合治理及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全面清理铁路地界红线内的违法建筑、违法侵占、违法经营问题,整治了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的违法施工、私搭乱建、乱排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有效消除了易燃易爆、影响线路基础稳定、危险物品侵限等突出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