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暖心一幕:女子列车上突发疾病 民警半小时内爱心接力救助

2022-05-31 21:0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 宣教室 汤彦冬、徐颖

近日,在由包头开往呼和浩特的D6772次列车上,突然响起广播:“各位旅客,列车上有旅客突发疾病,现在广播寻医,有医务工作者请速到8号车厢。”危急关头,列车上下立即展开了一场爱心接力,成功救助一名在列车上突发疾病的旅客。

5月26日15时许,D6772次列车乘警接到报警求助:“一名女性旅客突然全身抽搐,双手紧攥……急需救助。”乘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并通过列车广播在车上寻找医生。由于该女子说不清过往病史,周围热心旅客便与医生朋友联系寻求电话指导,进行前期救治。乘警随即拨打距离车站最近的附属医院的急救电话,并与前方呼和浩特车站派出所取得联系,通知该女子家属前来接站。生命之重,分秒必争,一场爱心接力就此展开。

呼和浩特车站派出所民警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指派民警在进站口等待发病旅客家属,另一方面与车站工作人员通力协作,为医护人员开辟绿色急救通道。

15点54分许,D6772次列车进入呼和浩特站,派出所民警带领发病家属和120医护人员早已在站台等候。民警会同医护人员小心翼翼的将发病旅客移至担架并送上救护车,赶往医院进行抢救,目前这名旅客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呼和浩特铁路警方在此提示广大旅客朋友,乘坐火车出行时,有过往突发病史的旅客最好与家人同行,并随身备好常用药品。乘车途中如果感觉身体不适,请第一时间向民警或车站工作人员求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