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百色老区矿石外运驶入“快车道”

2022-05-29 08:0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港兴 宋斯丽 谭媛元

(李港兴 宋斯丽 谭媛元)5月21日,满载3000多吨石料的海铁联运集装箱班列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那厘铁路货场驶出。货物经钦州港换船出海,运往我国东部沿海港口城市。这标志着“百色—北部湾港”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正式进入常态化运行阶段。

据了解,百色平果市是广西铝、锰、金等矿种重要成矿区带,当地采石企业众多,石料外运需求大。2021年8月,那厘铁路货场首次将1600吨石料通过海铁联运模式运至钦州港永鑫散货码头,之后出海发往山东。至此,百色老区矿石外运驶入“快车道”。

今年以来,为助力广西石料走向北方市尝拓宽产品销路、保证企业物流畅通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南宁局集团公司依托铁路货物发运量大、运输稳定等优势,开行石料货物专列,减少运输中转环节,提高整体运输效率,同时根据石料货物特性和货场条件量身制订35吨敞顶箱运输方案,矿石等散堆货物直接从箱顶快速装卸,降低了企业在短途运输、装卸车各环节的成本。为做好班列的运输组织工作,南昆货运中心加强与相关单位联系协调,科学制订装载和运输方案,提高货物运输效率和运输服务品质,确保货物安全高效发运。

目前,“百色—北部湾港”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已经实现常态化稳定开行,为广西矿石外运打造了一条高效便捷畅通的物流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