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火眼金睛“扫描”列车

2022-05-27 08:1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22日10时35分,在柳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车体车间货车检修厂房内,天车吊运,焊花飞溅,敲击声不断。货配班班长徐宏凯安排完生产任务后便来到工具箱前,拿起手电筒和检修锤,揣上几根粉笔,快步走到车辆旁,开始检查当天要交付的车辆。

自货运增运增收大会战、攻坚战打响以来,柳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货车厂修量随之上升。为更好地应对市场变化、完成生产任务,车体车间努力调整生产结构,严抓货车厂修质量,严格执行检验制度。

当天要交付15辆车,徐宏凯需要在上午对车辆进行第一次检查,并组织人员修补破损处。时间紧,任务重,徐宏凯加快了步伐。只见他快步来到一位端,先对车辆进行外观检查,确认无误后,仔细查看焊缝。

徐宏凯的眼睛就像扫描仪一样,对着钢结构从上到下一帧一帧地扫描着。扶梯、扶手、车门……沿着车体检查了一圈,遇到有问题的地方,他便用粉笔画下醒目的标记。“这是我们约定好的标记,大家一看就明白。”徐宏凯介绍。

“车上检查完毕,没有问题。”徐宏凯边说边双腿下蹲,头一低,往前一小步,人就到车底下。车底下空间狭小,徐宏凯只能蹲着慢慢地向前挪动,但是手和眼睛没有丝毫停歇,仍在不停地扫视敲击着。突然,他的目光在一个配件焊接处停了下来,徐宏凯用锤子敲了几下,之后快速地挪到车边,叫来负责检修这辆车的职工,嘱咐道:“这个配件变形了,需要更换,待会焊的时候要仔细些。”从车底出来,徐宏凯扶着车辆起身,揉了揉双腿,又往下一辆车走去。

17时50分,经验收,车辆状况良好,可以交付。徐宏凯这才回到班组坐下休息,一边用手按摩双腿,一边查看第二天的车辆检修计划。李港兴 廖 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