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盯控关键应对强降雨

2022-05-27 08:1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贵锋 金淑华

(张贵锋 金淑华)5月中旬以来,福建龙岩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局地雨势猛。龙岩工务段迅速启动管内鹰厦、赣龙、赣瑞龙、南龙等多条线路防洪应急响应,制订一雨一预案,多维度防范应对本轮强降雨。

这个段防洪办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通过查看卫星云图、雷达图等,精准掌握降雨范围、云团走向、大小变化等情况,了解一周天气趋势;全面检查62台雨量计,清洗承雨桶,确保雨量数据传输正常、准确;加强与地方水利部门的沟通、联系,动态掌握沿线山塘水库泄洪情况,及时预警,有序应对。

这个段坚持“防、避、抢”防洪工作主线,分析前期建立的铁路沿线自然沟谷VR全景视图,对比不同时段的铁路沿线路桥设备参数,研判风险源,盯住关键点、薄弱点和变化点,组织人员做好分段记名制雨中设备巡查,重点检查盯控山塘水库、邻近既有线施工地段、路外开发影响区段、排水设备等关键处所。

龙岩工务段提前联系抢修劳力,在管内各线布置路内抢险队伍19支。他们联系管内施工单位、建设单位和各县级挖掘机单位,准备40台挖机、装载机原地待命;管内鹰厦线漳平站、赣龙线冠豸山南站、漳龙线铁山洋站各安排1台挖掘机上平板,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以最快速度赶往水害地点。

山区铁路沿线地质复杂,降雨易发生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针对这一情况,龙岩工务段积极研判,对管内两处防洪Ⅰ级点、39处防洪Ⅱ级点、44处防洪Ⅲ级点,安排看守工按图巡查,同时加密防洪添乘检查频次,全面巡查临近线路的高大山体、危岩危石、路基边坡、河流河谷、防护设施等,确保线路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