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扩能提效创单日装车新高

2022-05-25 08:1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琦 宋伟卿 张科

(彭琦 宋伟卿 张科)5月11日,汉西车务段完成单日装车637车,打破2020年10月25日608车的纪录,再创新高,这也是近5年来该段单日装车的历史最高纪录。

货运增运增收大会战、攻坚战打响以来,该段坚持“货运大而强”的思路,紧盯市场变化,加强市场环境分析研判,吸引管内石料货源“公转铁”运输,持续抓好化肥、防疫物资等重点物资的运输工作,提升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和质量,积极对接地方重点企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最大限度实现增运增收。

该段管内化工站和应城东站抓住春耕后化肥仓储需求量,通过量价互保协议,以“运量大换成本低”的方式促进货主产销,使化肥产品日均装车不降反增。汉阳站抓住国内汽车市场回暖态势,积极对接东本储运有限公司、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铁路货场吞吐量大等优势,拓展“水转铁”项目,保障了地方支柱产业供应需求。吴家山站根据国际班列开行重点任务,持续优化40英尺集装箱装车计划和装载方案,提高班列编组、上线效率,做到快装快运、应运尽运。

与此同时,该段安全生产指挥中心实时掌握全段各个车站的股道占用、装卸车、站存车、作业车、结合部管理运用等信息,统筹安排,加强运输组织调度,有效解决了中间站保留列车增加以及部分车站运输组织不畅等问题。截至5月21日,该段今年累计完成装车66091车,发送货物263.94万吨,实现货运收入40936.4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4.9%、11.8%、19.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