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等小站迎来十年最大发运量

2022-05-25 08:2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何佳曦 赵旭

(胡艳波 何佳曦 赵旭)5月21日19时,牡丹江车务段管内四等站向阳站内风笛长鸣,编组30辆的40310次列车满载2000吨优质碎石开往哈尔滨车务段徐家站,为黑龙江拾百大项目”——绥化至大庆高速公路建设送去矿建物资。自4月此项目启运以来,该站已发送碎石334车、22045吨,预计年发运量60万吨,突破该站近10年来最大年发运量。

去年,牡丹江车务段营销人员在走访调研中发现,管内大型石料生产企业黑龙江乾方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计划搭建多条石料生产线。该段派专人对接,及时掌握企业建设和生产动态,宣传铁路运输优势。与企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后,为解决运输效率问题,该段与企业负责人多次实地勘测,确定启用向阳站管辖的一条铁路专用线。这条专用线为黑龙江省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石材分公司所有,但十几年未用。该段协调并迅速帮助黑龙江乾方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办理相关手续,并协调兄弟单位牡丹江工务段对这条专用线进行维修。

今年,该企业第二条生产线搭建完毕,同时接到了绥化至大庆高速公路建设用料订单,产量再次加大。牡丹江车务段制订“一站一案”装车方案,确保石料产得出、运得走;选派业务骨干进驻向阳站,协助指导企业装车。受疫情影响,部分专业技术人员无法到达现场,他们通过视频监控、电话连线等方式指导企业装车,并提前组织调配空车,提高装车效率。

由于企业缺乏铁路装车经验,该段专门为企业装车安全员开展防止超偏载、车门缝隙封堵、现场监装检查、联控互控等业务培训。“矿建物资是非常适合铁路运输的大宗货物品类,遇到这样的货源我们更要用心经营,为企业服务好才能把货源巩固好。”该段货运市场研发分中心业务经理邢国平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