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轨道15号线二期总承包部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2022-05-23 21:4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莉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遵纪守法观念,强化防范职务违法犯罪意识,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5月22日,中铁建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总承包部邀请重庆市纪委监委监察三室栗小刚处长对总承包部全体人员及各标段全体人员进行预防职务犯罪的警示专题讲座现场授课。会议采劝现场+视频”的方式,总承包部设主会场1个、各标段设分会场3个,确保全员参与。

在专题讲座过程中,栗小刚以“什么是职务犯罪,为什么要预防职务犯罪”为切入点,以问题为导向,深刻剖析了职务犯罪的特点、原因等。并结合自身多年的纪监工作经验及具体的案例,以案释法,直观的展示了职务犯罪带来的严重后果和悲惨结局,教育在场人员要以案为鉴、守住底线,正确对待和使用权利,起到很好的警示教育和启发引导作用,为总承包部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有效防范职务犯罪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指导。

通过这次讲座,与会人员受到了一次法律法规教育的洗礼,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深刻的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意识到防微杜渐、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一定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坚决不踩红线。

讲座结束后,总承包部全体员工签署了廉洁承诺书,并在总承包部领导的带领下,面对“责任重于能力 自律胜于他律” 的横幅作出坚持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的庄严承诺。                        

(余莉)

附图说明:

图1、专题讲座现场

图2、在横幅上签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