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千多米的换轨工作量 30余人参加施工前准备工作

2022-05-23 21:5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宪霏

宁波工务段线路科科长陈颖赟介绍说,“300分钟的天窗点,一千多米的换轨工作量,新旧零配件的数量近1万个。”5月17日的天窗点结束,凌晨5点56分,DJ7737次列车以时速45公里的速度通过杭深高铁云龙站—奉化站区间,运行状态良好,标志着浙江境内高铁线路首次成段更换长钢轨首日施工作业顺利完成。

更换钢轨可以是用千米计算,但精确度却要用毫米和千分计要求,更换后的轨矩误差+3—1mm,变化率不大于2‰。在做成段更换钢轨施工前,要做的准备前工作量是大到惊人,细到如丝。此次施工铁路部门共投入200余名作业人员和十余台大型机械设备,利用12个施工封锁天窗,计划完成杭深高铁线路上下行8km的换轨大修任务。

成段更换钢轨施工技术难度很大,对施工技术的要求比较高,需要全面综合技术方案合理性、技术方案可行性以及经济性等多方面因素,才能保证工程项目施工的正常运行。在列车驰骋八方之时,是铁路人民在无数个黑夜里风雨兼程,让我们致敬每一段铁路安全开行背后的铁路人。(黄宪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