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紧盯关键抓好季节性安全工作

2022-05-23 08:3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何佳曦 黄丽君

(胡艳波 何佳曦 黄丽君)主汛期来临前,海拉尔工务段结合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山头、隧道等关键处所的排查整治力度,消除季节性安全风险。

近期,海拉尔工务段管内大风、降雪、降雨不良天气频发。该段根据设备变化规律,落实各项应急处置措施,强化安全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山头落石安全隐患防控和隧道检查,严防隧道设备季节性安全风险。

该段管内重点山头多达43处,主要集中在滨洲线、牙林线和潮乌线。他们实施“三头一体”包保责任制度,做到每处山头及危石处所均有相关车间及工区具体人员包保,筑牢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防线;同时强化管内山头安全风险研判,根据山头防护设施安设情况、山体岩性状态来划分山头等级,将隐患山头处所纳入重点薄弱设备问题库;加密检查频次,细化搜山扫石的清理标准,明确山顶、山体坡面、防护设施的各项检查项点及要求,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并处理。今年以来,该段已累计清理山头危石、浮石22.8立方米,清理危树16397株。

此外,他们还加大管内重点隧道检查力度,先后组织职工对兴安岭隧道、沙力隧道及伊阿线隧道内衬砌进行敲击检查,有效防范隧道漏水、衬砌掉块等隐患。截至目前,该段已累计出动2158人次整治山头、隧道,检查重点处所848次,发现问题16件并已全部销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