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准服务保障重点物资运输

2022-05-23 08:3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间

(赵钰佩 华昌清)5月15日,一列载着乳制品等生活保障物资的货运列车从焦作车务段焦作北站驶出,驰援上海。这是蒙牛乳业焦作有限公司在焦作北站发出的第6批援沪物资。据了解,该公司已在焦作北站发送保供物资1375吨。

连日来,焦作车务段扎实开展货运增量行动,精准掌握客户需求,持续优化货运组织,为确保重点物资运输、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近期,河南地区疫情形势复杂。焦作车务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大货运营销力度,做好业务办理、货物装车和发送“一条龙”服务,引导货源向铁路运输转移;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在严格执行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恢复货场交通,协助发货企业办理通行手续;与客户保持紧密联系,帮助客户熟悉铁路95306货运电子商务平台的操作流程,精准追踪货物运输状态。

与此同时,焦作车务段加大高运价、高附加值、远距离的“两高一远”货源组织力度,不断挖掘潜在货源。他们采劝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的方式精准营销,安排业务骨干与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公司等重点货物品类发运企业对接货源情况,及时解决受理、配空、装车、挂运等环节存在的问题,并根据铁路专用线能力优化适宜装车数,不断优化装车组织,确保重点物资运输安全畅通。

为提高作业效率,焦作车务段充分发挥调度生产指挥中心组织作用,利用段、站(车间)两级对话会机制,加强作业控制,根据车流及货源组织情况动态优化装卸车方案;紧盯管内6家电厂企业卸车组织,落实卸车预报制度,根据实时情况动态增加劳力、设备,避免出现卸车积压问题;合理安排调车机进行取送作业,密切盯控各车站股道运用情况和卸车进度,实现快接快发、快卸快排、快装快编。

截至5月15日,焦作车务段今年累计装车23.4万车、发送货物1453.9万吨、完成货运收入19.4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5%、7.8%、8.6%。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