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登高精神”催人奋进

2022-05-23 08:3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帅 陈斌

(孙帅 陈斌)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聆听英雄故事……5月15日,在杨连第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洛阳工务段党委举行“纪念杨连第烈士牺牲70周年”活动,来自各车间的30多名党员齐聚在杨连第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寄托哀思。

在杨连第烈士纪念碑前,他们紧握右拳、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杨连第烈士纪念馆展厅内,他们认真聆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在杨连第烈士纪念馆放映厅,他们认真观看《神勇铁道兵杨连第》专题片,重温英雄的传奇故事;在杨连第大桥下,他们重走当年英雄的登高路,现场感受徒手登高的艰难和不易。

英雄远去,精神永存。该段党委坚持用杨连第“登高精神”鼓舞广大干部职工的热情和干劲,组织开展“三个一”红色教育活动,即开展一次红色主题教育、在清明节前夕和杨连第烈士祭日在纪念碑前开展一次活动、逢重要节日在杨连第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一次入党或入团誓词。红色教育活动的开展,有效引导了干部职工感怀革命岁月,传承革命精神,为安全生产凝聚起强大的攻坚合力。

“通过参加今天的红色教育活动,我真切感受到杨连第烈士奋勇抗争、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该段三门峡桥隧车间副主任邓攀动情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