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实干争先 用实绩说话

2022-05-23 08:3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徐章位 常 婧 石 佳

今年春节刚过,昆明车务段全体干部职工便感受到了肩上的压力和责任。2月10日8时30分,在该段安全生产指挥中心交班会上,大家手里拿着印有最新生产任务数据的纸张,重如千斤——截至2月9日,昆明车务段今年累计完成货物发送量212.9万吨,欠年进度计划35.87万吨。

开年伊始,任务不超反欠,给昆明车务段实现首季“开门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造成压力。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赶超任务目标首先要放下思想上的包袱。该段党委立即在全段开展“全员行动揽货源、时不我待赶目标”货运攻坚活动主题宣讲,组织班子成员进车间、到班组,与职工“面对面”讲清全段货运部门面临的严峻形势,讲明实现首季“开门红”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意义,并对干部职工关心关注的安全、经营形势任务和收入分配政策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让职工在思想上紧起来、在行动上动起来,迅速投身到货运增运增收攻坚战中去,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作贡献上来。

坐等没有出路,行动才会创造奇迹。该段紧盯桃花村站磷矿石运输、师宗站焦炭和水泥运输、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本部至新区球团及焦炭短运、大龙山铁路专用线钢材运输等9个重点项目,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原则,逐一制订重点项目推进实施方案,将责任落实到岗、目标任务分解到天,协调联动形成营销攻关合力,确保重点项目增量达36万吨。

在维护好既有项目的同时,该段大力挖潜新增货源和“公转铁”货源,加强营销服务和货源开发,通过加强适宜车型、箱型配备以及缩短运到时限、提高装卸服务质量等手段,积极争揽“公转铁”货源;组织专人梳理既有货源和潜在货源,分品类、站点立项攻关,建立日盯控、周分析和月通报制度,每日安排专人分析装车任务兑现情况,及时协调解决攻坚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并严格落实考核机制,确保重点营销项目落地见效。

货运攻坚活动开展以来,昆明车务段13个货运站营销人员积极带头,抓好核心客户货源组织,积极对接辖区内重点企业,全面掌握企业产销运情况和运输需求,主动出击揽货源,全力推动大宗基础货源装车上量。

2月以来,该段新增货源达24.8万吨,连续13次刷新单日装车纪录、14次刷新单日卸车纪录,成功实现首季“开门红”。其中,该段管内陆良站连续5次刷新单日卸车纪录;师宗站连续19次刷新单日装车纪录、5次刷新单日卸车纪录;威舍站连续16次刷新单日卸车纪录;桃花村站连续6次刷新单日装车纪录;温泉站连续11次刷新单日卸车纪录。与此同时,该段依托中老铁路运输优势,积极组织老挝方向货源,今年以来通过中老铁路发送化肥、蔬菜等货物超3.8万吨。

截至5月11日,该段今年实现装车147008车,超年进度计划6183车;发送货物852万吨,超年进度计划38万吨;完成运输收入13亿元,超年进度计划8871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