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好消息!胶济铁路博物馆恢复开馆啦!

2022-05-18 21:4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综合维修段贾云斌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不久前受疫情影响暂时关闭的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胶济铁路博物馆济南馆和青岛馆正式恢复开馆!(来源:人民铁道)

      如果你想了解胶济铁路的诞生发展那么一定要去好好参观一下这座让人收获满满的铁路博物馆。该馆南馆位于济南市天桥区经一路30-1号,青岛馆位于青岛市市南区泰安路2号,主楼展区面积2995平方米,西辅楼展区面积237平方米,室外面积3170平方米。 它是一座反映胶济铁路的专题性展馆。该馆共有五个展厅,由起点、联接、抗争、铸魂、腾飞以及济南两座老火车站的前世今生组成。

 

        胶济铁路与历史文化名人、红色胶济、走过百年等四个专题展区,陈列展品759件,照片1314幅,非常系统地介绍了胶济铁路的发展历程以及在近代中国历史上所产生的深刻影响。百年胶济历史,是对济南铁路局乃至山东经济文化发展的回眸和追溯。

      同时馆内还设有创意小站,陈列着许多丰富的铁路文创产品以及各类精品图书。如历史韵味十足的胶济铁路一览图、钢笔画家李艺绘制的沿线车站图,还有纪念冰箱贴等供参观者挑选,一定会让你一饱眼福。

      胶济铁路博物馆不但展示了中国铁路艰辛困苦的发展历程和百折不挠的进取精神,而且展现了齐鲁儿女不屈不挠、顽强抗争的优良品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时期铁路精神的生动教材,听到这里你还在等什么?赶紧戴好口罩,拿好身份证,带着你的绿码随我一起出发吧!(海口综合维修段贾云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