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持续供应机车提供动力支持

2022-05-17 08:3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悦翔

(周悦翔)连日来,面对疫情考验,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科学应对,紧盯各类增运项点,狠抓运能运力保障,千方百计确保机车、机班供应,认真实行全封闭式包车作业,400余辆机车昼夜驰骋天路,有效满足了企业货运需求,实现了重点物资高效运转,助推了高原铁路增运上量。

为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动力配置,青藏集团公司积极对接机车生产企业,第一时间做好新配属15台HXD1C型机车的接车、回送、试验等工作,将管内机车保有台数提升至444台;针对管内多趟旅客列车停运的实际,积极组织推进“客转货”工作,科学调配机车配属,通过采取单客运机车牵引货运空列等措施,双客运机车牵引敦煌线5000吨货运专列等措施,最大限度用好每一台机车。

通过分析研判机车乘务员队伍现状,青藏集团公司从格尔木地区调配多名驾驶经验丰富的机车乘务员入驻运输相对繁忙的西宁机务段。同时,他们积极推进落实22名新职机车司机的驾驶资格取证、公示及实作鉴定、机班搭配等工作,并成立新职机车司机帮扶指导工作专班,指导新职机车司机规范作业、平稳操纵,确保了新职机车司机“上车即能开、上岗即能战”。

此外,青藏集团公司坚持机车质量“高一格、严一档”的要求,以“谁检查、谁整改、谁销号、谁负责”的闭环检修流程,严格把控机车质量,确保每一辆上线运行的机车都是合格车。

通过良好的机车、机班供给,青藏集团公司开足马力、加速运输,分界口交接列数、管内装车数等均不断刷新纪录,增运上量的同时,更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计民生重点物资保供贡献了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