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万余吨玉米“坐”上集装箱

2022-05-15 07:3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何佳曦 李福多

(胡艳波 何佳曦 李福多)“铁路部门的运输方案很贴心,直接在厂区就能实现敞顶箱装运玉米,降低了企业在短途运输、装卸车各环节的成本。”近日,在中央储备粮呼伦贝尔直属库企业院内,装载机传送带持续不断地将玉米导入敞顶箱内,企业装车负责人连连称赞这次与海拉尔车务段的路企合作。

4月份,海拉尔车务段营销人员对管内各大企业走访对接时,了解到中央储备粮呼伦贝尔直属库有一批转储粮准备通过公路运输。他们立即找到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这批转储粮的到站、运量及运输需求,推荐粮食入箱运输。他们向企业宣传敞顶箱装卸快捷、货损少、节省人力等优势,详细制订海拉尔至扎兰屯玉米入箱运输方案,并针对空箱无篷布制约玉米运输的实际,积极上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协调解决调配空箱和篷布问题。企业吃下定心丸后,决定将这批转储粮交由铁路运输。

成功争揽这批“公转铁”货源后,该段和海拉尔东站及时跟进装车工作。他们对到达空箱逐个进行检查,并和企业畅通沟通渠道,确定敞顶箱进厂区装载的各项事宜。在装车过程中,货运员及时检查箱门关闭情况、篷布苫盖情况以及是否有撒漏等问题。为满足粮食运输的时限要求,他们开通粮食运输绿色通道,做到“优先配车、优先挂运、优先放行”,全力提高粮食运输效率。自4月21日启动敞顶箱装运玉米以来,该段已为企业运输玉米518箱、13376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