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准施策揽来新货源

2022-05-13 07:2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期,大庆车务段卧里屯站货运上量攻坚战捷报频传。可喜成绩的背后,是该站精准服务货主、主动与客户“牵手”合作的结果。

今年以来,卧里屯站通过主动走访、客户牵线搭桥的方式,先后与黑龙江六通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青冈京粮龙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龙凤玉米开发有限公司、黑龙江省诚赞货运有限公司4家企业“牵手”,运输玉米饲料、玉米淀粉等货物,创造了可观的经营效益。

该站不满足于已有的成绩,不断走访车站周边小型化工企业。3月下旬,车站货运主任张兴武、副主任哈达延伸营销触角,走访大庆海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该企业年产化工产品聚丙烯达10万吨,以前产品全部通过公路运输,销往山东、上海等地,近期由于疫情等原因,产品销售不畅。张兴武趁热打铁,帮助企业测算出到达安徽桐城、山东胶州、江苏奔牛等站每吨货物的运价。企业通过公铁运输价格对比,了解到铁路运输的优势,当即签订运输协议。

4月初,大庆海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始在卧里屯站装车。车站为企业调配充足的优质棚车,满足企业装车需求。为了减少企业损失,张兴武和同事优化车型配置和装载方案,有效解决了企业装车运输费用亏损的问题,赢得企业点赞。

大庆石化总厂是卧里屯站经济吸引区内较大的企业。4月中旬,该企业生产的袋装聚乙烯在公路运输上出现困难。铁路部门及时伸出援手,向上级部门争取调配适合该产品运输的P65型棚车。4月14日至5月11日,该企业通过铁路累计发运袋装聚乙烯100车2900吨,成为车站货运上量的又一亮点。

何佳曦 蒋 伟 张兴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