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整细修保障优质供车

2022-05-13 07:2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毕嘉伟 付顺明 黄元浩

(毕嘉伟 付顺明 黄元浩)“快将木板递过来,我们马上要开始钻孔装螺丝了。”5月9日,南昌南车辆段鹰潭检修车间内机器轰鸣、火花四溅,职工们正在争分夺秒抢修破损货车,为货运增运增收提供优质车辆保障。

该段紧盯全年任务目标,以提高货车检修质量为抓手,深入推进货运增量行动和以货补客经营策略。他们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实施“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积极推行操作技能岗位“12分制”记分管理办法、管理人员履职问责及岗位退出办法、安全红线管理办法等10个配套制度;围绕列检作业、试风跑闸等关键环节,持续开展典型故障分析,并以车门破损等6个项点为重点,落实技术攻关措施;加大对货车运用“九防”措施的培训教育力度,提升职工的业务水平,全面提高车辆走行部、制动系统等重点部位的检修质量。

该段积极探索货车检修生产组织改革,合理制订检修生产计划,根据车源实际和月度生产任务,均衡向塘、鹰潭检修区域的生产安排;以墙板、地板、门板“三板”以及缓解阀拉杆吊座、钩提杆座、底架为重点,扎实开展货车厂修、段修典型故障整治活动,严把检修源头质量关。

为确保货物列车安全正点开行,该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党员应急突击队,进一步优化站修生产组织,合理调班、调休,提高作业效率;对不良货车、破损敞车及时组织修复,加快车辆周转,全力满足货物运输装车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