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刘大荣到地质灾害综合治理现场指导安全防洪防汛工作

2022-05-12 21:3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光林)5月10日下午,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大荣带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地质灾害治理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的负责人前往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承建的该县新港镇地质灾害综合治理现场检查并指导安全防洪防汛工作,切实避免近期强降雨天气带来的次生灾害,保证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这个项目部承建的地质灾害综合治理项目位于东源县新港镇碉楼社区,由于该镇碉楼社区沿153县道建房设镇,两侧为山丘,民房及镇政府各职能办公场所等建筑物多依坡脚削坡修建,房后边坡高7~27m不等,局部地段依坡而建,多年形成的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严重威胁着该地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项工程治理也是县委、县政府十分关心的重点工程,为了防止次生灾害给当地居民带来第二次损失和伤害,每逢下雨天,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都会亲临现场进行检查,督促防洪防汛和抢险工作。据气象部门报告,近日该地区将有持续强降雨天气,雨量大、范围广、时间长,防洪防汛抢险成为当地当前的重要工作之一,特别是所属新港镇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程施工现场的防洪安全被列为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

强降雨天气来临之前,该项目部按照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的具体要求,成立了由项目经理王宝财全面负责的防洪防汛领导小组和抢险青年突击队,对所有施工现场的防洪安全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加强了排水系统的整修和扩张,加固了高边坡防护基础建设,储备了足够的防洪救援物资和设备,安排了领导干部带队的现场昼夜值班值守人员,实行24小时全程汛期防控排查和掌控制度,严阵以待,确保汛期万无一失。

工程驻地的东源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也高度重视此次强降雨天气的防范工作,并作了具体的安排。5月10日下午,刘大荣带领东源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亲临地质灾害综合治理施工现场检查与指导防洪防汛工作。在听取了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防洪防汛以及战备物资储备情况的汇报后,先后前往地质灾害治理取土尝附近街道和村庄、三处大型集中弃土场和两处高边坡防护挡土墙等防坍塌、滑坡和泥石流的重点区域和部位进行认真仔细地察看,用他多年从事交通运输管理和负责工程建设以及现场监督管理工作的经验,及时发现和提出防洪防汛的具体的薄弱环节,指出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问题,在现场与建设和施工单位的负责人一起研究探讨加大防范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办法,要求施工单位全面进入停工状态,将机械设备和施工作业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要投入主要的人力、物力和设备应对当前的强降雨防洪防汛,集中重点部位和区域,必须严防死守,决不能有半点的松懈和大意。要随时做好抢险救灾的准备工作,一旦遇到险情应在第一时间进行抢险救援,保证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