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善辉善行”把爱传递

2022-05-13 07:2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个

近日,来自济南的旅客张先生带着患病的妻子再次踏上赴北京的求医之路。在济南西站入口,他拨通了一个电话,几分钟后,济南站济南西客运车间客运员胡善辉从站内赶来,用轮椅将张先生的妻子推进站、送上车。

两年来,张先生和妻子多次往返于北京、济南两地,每次都是胡善辉用轮椅接送。在多次的送站帮扶过程中,他们成了朋友。在胡善辉的手机通讯录里,保存着很多像张先生一样的重点旅客联系方式。

31年前,因为摄影师解海龙的一张照片,“大鼻涕”少年胡善辉成了“希望工程”的代言人;31年后,他成为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劳动模范。胡善辉在献身铁路、服务旅客的过程中,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新坐标 。在车站的大力支持下,他组建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服务小分队——“善辉善行”服务队,为前来乘车的旅客提供帮扶服务。

3月14日,拄着双拐的刘先生刚下出租车,就坐上了胡善辉推来的轮椅。在车站关切中心休息的间隙,胡善辉已经为他打印好了购票信息单,并为他联系好了到站的轮椅服务。“你们的服务太贴心了,小伙子,我为你点赞。”张先生对胡善辉连声道谢。

“善辉善行”服务队只有胡善辉一名男职工,遇到推轮椅接送重点旅客这样的事情他都主动揽下来。工作虽然很累,但是每当旅客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时,胡善辉觉得自己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工作中,胡善辉带领团队转变思维方式,开展服务课题攻关,先后推出了为老年旅客代查健康码、为重点旅客制作“爱心暖阳贴”、为特需旅客提供免费电话等创新服务。他们还在疫情期间推出了“无干扰一键求助”服务,旅客可与工作人员视频在线交流,避免近距离接触。

点点善举,铸成一座大爱之站;小小爱心,铺就一条温暖之旅。多年来,胡善辉带领服务队共接送重点旅客1.4万余人次,收到锦旗60多面、感谢信和表扬电话上千封(个)。

张汝峰 盛麟斐

编后 用善的光辉引领善的行动,用爱温暖南来北往的旅客。从山里娃到“善辉善行”服务队队长,从贫困儿童到新时代铁路青年,胡善辉带着感恩之情和回报社会的愿望完成了从受助者到助人者的角色转变,重点旅客身边总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爱、展示着爱、传递着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