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强化降雨天气施工安全卡控

2022-05-12 21:0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 

针对近期的防洪形势,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未雨绸缪,提前预警提示,组织开展防洪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强化施工现场管控,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降雨天气施工防洪安全。

该公司通过钉钉安全生产群、局域网等途径,迅速转发集团公司应对降雨天气相关要求,主动做好应对工作。明确不良天气的时段、范围、强度,强调应对大风、暴雨天气工作的重要性,统一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增强防范意识。

该公司将箱涵顶进施工、基坑开挖施工等作为重点,组织施工业务部门对深大基坑、边坡支护、施工围堰等关键处所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将排查的防洪问题纳入安全问题库管理,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限期整改销号。

该公司明确安全包保、雨中出巡、雨后检查等关键环节责任人,严格落实监督考核力度,确保雨中排查出巡,隐患检查不走过常加强与设备管理单位联系,遇降雨将达到警戒值时,果断使用“六则四大胆”临机处置权,确保行车安全。

该公司检查核对应急料具、备品,对各类应急抢险机具进行热备检查,明确存放地点,对工具材料短缺、状态不良的及时补新换坏。持续组织开展防洪演练,提升防洪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防洪应急方案,确保防洪工作有序开展。(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