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未成年少女离家出走见网友 惠铁乘警耐心劝回

2022-05-12 21:0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熊瑶瑶 林传福

为切实做好公安机关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相关工作,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结合交路实际,大力加强重点车次防范工作。近日,一名家住北京的15岁女孩离家出走,独自前往广东省东莞市见网友。其家人知道后焦急万分,于是向惠铁公安报警求助。

2022年5月10日20时45分许,从武昌开往惠州的K435次列车运行在长沙至衡阳区间时,值乘该趟列车的乘警游泽接到女孩母亲黄女士报警求助称,一名15岁的女孩小琪离家出走,购买了K435次列车从长沙到东莞东的硬座车票,准备到东莞见网友。接到报警后,乘警游泽根据女孩母亲黄女士提供的身份信息,顺利在2号车厢找到了离家出走的小琪。考虑到小琪的情绪,乘警将其带至餐车,耐心对她进行劝导。

据了解,自父母离异后,小琪一直跟随母亲生活。其母黄女士平日工作繁忙,与小琪缺乏沟通交流。小琪读上高中不久后就辍学了。小琪由于身边长期缺乏同龄朋友,导致性格内向、不爱说话。后来,小琪机缘巧合,通过抖音认识了一名网友。在网友的热情邀请下,小琪想着自己无聊在家,不如出门散散心,于是趁着母亲上班,独自跑了出来,坐上了从北京到长沙的火车,再转车到东莞。

乘警在车上为小琪送上茶水,时刻关注着小琪的状态。列车到达东莞东站后,乘警游泽将小琪交给车站派出所民警,确保了小琪的安全。随后乘警专门给黄女士打去了电话,说明情况,放下心来的黄女士对乘警表示衷心感谢。

经过乘警的耐心开导,小琪逐渐意识到擅自离家出走会给家人带来担忧,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愿意在东莞下车后,翌日返回北京。(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熊瑶瑶 林传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