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龙门所:路见车翻忙援手 花样拯救“猪坚强”

2022-05-08 18:1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侯家薪、雷高锋

2022年5月8日上午9点,洛阳龙门站派出所民警雷高锋、新警董晨哲像往常一样带着辅警沿着高铁线路巡视辖区安全,在途经伊滨区光武大道和康庄路交叉口时,突遇一辆运猪的栏车因转弯减速不及时侧翻在路口。雷高锋立即停车,带人查看发生车祸的司机是否受伤,并拨打110联系事故处置交警。

确认完司机的安全,民警雷高锋一回头,顿时“惊呆了”:只见20余只“猪坚强”有的已趴在地上不能动弹,身上显出多处擦伤;有的正低头呕吐,地上一摊未消化的食物;有的停在原地摇头晃脑,放佛还没从惊吓中缓过劲儿来......但更让民警头疼的是更多的可以自由活动的“猪坚强”在十字路口朝着四个不同方向分路“逃离”现场,严重影响了交通。

为了保证道路交通秩序正常和过路行人的安全,也为了让司机更大的经济损失,在交警还未到场的间隙,民警雷高锋充当临时指挥员,组织在场民辅警及周边热心群众,配合司机展开“猪坚强”围堵大作战。大家兵分四路,采用分段包抄、扫帚驱赶,投食诱导等计策,耗时15分钟将四散而逃的“猪坚强”聚拢到安全地带,等待司机的同事另派车辆将它们带走。

9点26分,地方交警及司机的同事陆续到达现场,司机配合交警处理交通事故,“猪坚强”由司机同事安全带走,而洛阳龙门站民警雷高锋和他的同事们继续踏上铁路沿线安全巡查之路。(侯家薪、雷高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