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部门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

2022-05-08 18:1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丽芳

国铁集团党组对在全路开展“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作出部署,动员全路统筹发展保安全,以更严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大的工作力度,确保铁路安全持续稳定,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铁路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共同维护铁路安全稳定的发展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五一”假期,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抓实抓细疫情防控、运输安全、客货运输、设备设施检修养护、防洪防汛、应急处置等工作,带领广大职工拼搏奉献,汇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上海、沈阳局集团公司优化列车运行径路,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分散候车等站车防控措施。成都、南昌局集团公司扎实开展防洪大检查,抓紧推进防洪预防工程,打好防洪防汛主动仗。太原、兰州局集团公司坚持安全生产大检查与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同步推进,结合季节性安全特点和事故教训,落实保留列车防溜、防火等安全措施。呼和浩特、西安局集团公司用好唐包、浩吉等主要货运通道和繁忙干线能力,全力保障物流畅通,对防疫物资以及电煤、化肥、粮食等重点物资运输实行优先配车、优先装车、优先卸车。哈尔滨、乌鲁木齐、昆明、南宁局集团公司补强国际联运薄弱环节,保障中欧班列稳定开行,把中老铁路维护好运营好,优化西部陆海新通道和铁水联运班列运输。济南局集团公司调集人力、物力等资源向货运系统集中,全力开展货运增运增收攻坚战。北京、广州局集团公司实施“一日一图”,动态调整运力安排,制定更加灵活的列车开行方案和快速响应机制。武汉、郑州局集团公司盯控安全关键环节,做好郑万高铁襄阳东至万州段、济郑高铁濮阳至郑州段等新线开通运营准备工作。青藏集团公司通过多种渠道受理重点旅客预约,提供协助乘降、便利出站等贴心服务,赢得广泛好评。

铁路部门充分认识做好铁路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压实安全责任,全面落实安全措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实施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坚决维护和发展铁路安全稳定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必将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叶丽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