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优秀毕业生别红亮被授予“陕西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2022-05-04 23:0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彦军

近日,陕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召开,表彰了一批“陕西省劳动模范”“陕西省先进工作者”和“陕西省先进集体”。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02届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优秀毕业生,中铁一局集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西安市中医医院南院区项目经理别红亮被授予“陕西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为一名从事建筑施工的高级工程师,别红亮始终把民生二字记在心间,在其先后负责的金堆城郭杜住宅小区、西安地铁9号线香王车辆段、西安市中医医院南院区等多个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他带领团队积极进行技术总结、工法创新,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工法4项,技术成果、QC小组活动和成果9项,其QC成果分别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多项,工法和成果实用性转化率达到100%,不仅提高了功效,而且在质量、安全、成本控制等方面也取得了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特别是2020年他参与《村镇装配式承重复合墙结构居住建筑施工与质量验收规程》的陕西省工程建设标准编辑,更是受到业内赞誉。工作20年间所负责的项目基本都是“优质”或者“标杆”工程,累计获得陕西省文明工地、西安是文明工地、西安市结构示范工程、中国中铁“工人先锋号”“安全标准工地”、中铁一局“安全样板工地”“先进项目部”等38项表彰,本人也多次荣获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火车头奖章”、中国中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据悉,陕西省劳动模范每五年评选一次,2022年推荐评选的范围和条件是2017年以来,在陕西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一线劳动者和科技创新等各类工匠人才。此前,学校曾有王刘勋、贺琪等多名优秀毕业生被授予“陕西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陈彦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