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出色完成紫阳站步行桥梁吊拆

2022-05-04 22:5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富州

4月20日,襄渝线紫阳站内西侧,在娇艳的阳光下,一个个忙碌的红色身影格外耀眼,在他们中间,橙红色的安康救援列车NS-1600起重机高举大臂,抓起需要拆除的步行桥梁,旋转90度,安全平稳放置于铁道外侧的地面上。

这是紫阳站吊拆步行桥梁施工现场,该次施工原计划利用早晚4个天窗点,4月20日、21日两天完成。桥梁吊拆由安康机务段安康救援列车使用德国进口NS-1600起重机进行作业。因桥梁横跨于紫阳站内1至6道接触网之上,长39.4米,宽5米,底梁高1.1米,桥梁地部距轨面7.7米,镶嵌于3个桥墩之上,需要作业人员在镂空的桥梁上进行挂绳,单个吊件长19.7米,吊臂高度18米,吊拆有一定施工难度。

即使在这样艰难的条件下, 第一钩20日8时30分给天窗点停电后,在各站段的配合下,安康救援列车利用半个小时,迅速完成了压力转换、启机与吊臂平车分离、挂配重、打支腿和吊臂旋转180度等工作,9时开始挂吊绳、垫绳垫、试吊和调转桥梁90度,于9时32分,将第一块桥梁安全平稳放置于规定位置。比原定计划提前近1个小时。20日晚间,指挥部决定一个天窗点吊2钩,安康救援列车也提前完成了底梁吊拆任务。

整个桥梁吊拆施工于4月21日9时30分完成,比原计划4月21日22时完成,提前了12个多小时。圆满完成了吊拆任务,也一定程度检验和提升了安康救援列车的业务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