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临沂河东开发建设项目组织学习中国铁建职工马小利先进事迹

2022-05-04 22:5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炎诚

学习先进,汲取力量。5月3日,中铁二十局临沂河东开发建设项目积极组织项目全员认真观看了《向幸福出发-为爱而歌》铁建职工马小利栏目专访,激励与会人员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对标先进深学笃行,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工作,用心工作,踏实工作。



截屏2022-05-04 下午10.52.27.png

在观看学习中,全体党员、团员青年认真聆听了马小利的先进事迹。马小利作为一名普通的技术工人,在坚守岗位16年期间勤于钻研不断提高业务技能,从设备的故障维修到机械的改装革新,再到全新的发明创造,坚持以现场需求为导向,就地取材,自主钻研,逐渐成长为接地气的“土专家”,并成功从“农民工”向“金牌蓝领”华丽转身的奋斗故事,生动诠释了只要扎根企业,有梦想就会有奇迹的工作理念,他的事迹告诉我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观看学习,马小利的先进事迹让大家感受深刻,获益匪浅,他的先进事迹精神为我们生动诠释了人不论学历高低,只要有一颗上进心,有一颗爱岗敬业的心,有一种对自己工作热爱的执念,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观看学习过后,项目党支部副书记王勇要求项目全员要认真学习马小利的先进事迹,营造学习氛围,同时要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专题学习,撰写心得体会,在全项目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学习到位,领悟到位,落到实处。

为达到学习效果,取得学习实效,王勇还组织与会人员就观看学习进行了感悟分享。在分享学习感悟环节,综合办公室黄炎诚交流了观后感,通过对马小利先进事迹的观看学习,我结合自身岗位,反思了自己,作为办公室负责人,我深感我自己在工作上还存在很大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劳模精神为镜,一是要向先进典型看齐,汲取奋进力量,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日常工作中,苦练业务技能,真正做到沉下心来,用耐心、细心、用心做到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杂而乱为,不以实急而盲为,不以事难而怕为,踏实干好办公室工作;二是要把劳模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用劳模精神的力量苦练内功,争当先进的不竭动力,拼搏出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

“成功没有捷径,唯有苦干实干,马小利的先进事迹向我们充分展示了学历不代表学习能力,无论从事什么岗位,只要俯下身,沉下心,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举手之劳做起,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练就过硬本领,每个人都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佳绩。”项目新学员么佳伟也感悟到。

通过此次观看学习,给项目全员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马小利为榜样,以劳模精神为动力,向先进典型靠拢,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从劳模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自觉扛起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谱写新时代的颂歌。(黄炎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