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张铭到河源北站施工现场进行检查指导并看望节日坚守岗位的员工

2022-05-04 22:5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光林)4月30日下午,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副县长张铭一行专程到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河源综合工程项目部承建的赣深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交通枢纽及广场综合建设工程项目现场检查节日安全生产情况,并看望节日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忘我工作的一线员工。

这个项目部承建的赣深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交通枢纽及广场综合建设项目工程量比较大,且项点众多,工程于去年7月中旬才开始投入全面的施工生产,到去年11月底短短的四个多月时间里,该项目多次掀起决战施工高潮,形成多工点开工,白天夜晚连轴转的抢进度,保工期的大干局面,大部分主体工程按照设计规划顺利完成,为赣深高速铁路去年12月10日开通提供了优质的工程和良好的后勤保障服务。

赣深高速铁路开通后,该项目承建的河源北站(东源站)交通枢纽及广场综合建设项目剩余工程量仍有车站广场30万方土方填筑、四座大桥右幅部分桥墩、盖梁和162片箱梁的架设以及多种辅助工程配套工程的施工任务。为了确保全部工程于今年7月底全部完成并交付使用,该项目部早计划、早安排,早动手,春节前就对所有剩余工程量进行了全部的评估,制定了详细的施工组织方案。春节后,承担该工程项目施工的现场管理和施工作业人员都提前返岗,经过简短的开工准备后就全面投入了复工复产。

工程开工两个多月来,在科学组织和合理地安排下,施工现场增加了机械设备和施工作业人员,对具备施工的作业面进行全面地开工,一些可以进行夜间施工作业的工点都全部进行24小时加班加点连轴转。全体员工克服当地当前雨水天气较多,施工作业面零散且跨度大等困难,抢晴天、战雨天,夜以继日抢进度,节假日也坚守岗位,工程施工中的桥梁铺架、土方填筑、人行步道、植树种草、高坡防护等一大批综合工程施工进展顺利,都按照计划安全有序地推进。

目前,该项目正在举全员之力,奋战三个月,为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施工生产任务而忘我奋战,决定五一节也不休息,加班加点连续干。此举得到了工程所在地的东源县领导的肯定,4月30日下午,县政府指派分管交通运输的副县长张铭带领县交通运输局肖总工程师、县城投公司总经理张新宇、工程所在地的黄田镇党委书记欧辉东等一行专程前往施工一线,一方面对工程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另一方面看望节日坚守岗位,为早日完成工程施工任务而努力工作的员工。在河源北站(东源站)施工现场,张铭一行听取了施工现场负责人工程施工组织和工程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等情况的汇报后,先后察看了车站广场土方填筑和接驳二大桥右幅架梁施工现场,每到一处,张铭都一边仔细检查工程质量和安全防范措施,与施工现场管理人员研究部署下一步的工作,同时要求政府各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配合施工单位工作,协调施工生产中出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为施工单位加快工程进度,提高工作效率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一边在施工现场负责人的陪同下看望节日加班辛勤工作的员工,送去县委县领导对大家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