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龙门所: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2022-05-04 22:2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侯家薪

新时代青年传承的五四精神应该是什么样呢?“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寄语时代青年,那些殷殷嘱托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发青年人追梦逐梦的澎湃力量。

五月是青春飞扬的时节,青春在不懈奋斗中闪光。青年岗位民警勇担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用奋斗与拼搏描绘出最动人的青春画卷。请大家一起走进洛阳铁路公安处洛阳龙门站派出所,看看五四精神在这群青年民警身上的体现!

——坚守——

李栋,男,30岁,群众,现任洛阳铁路公安处洛阳龙门站派出所执法办案队民警。作为家中独子,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情况下,面对孩子仅8个月,以及母亲车祸后需做康复的实际困难,他连续50余天坚守岗位,并积极取得家人的绝对支持。在多次案件办理中,他不怕苦、不怕累,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每一项任务。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坚守”二字!

——担当——

侯家薪,女,33岁,中共党员,现任洛阳铁路公安处洛阳龙门站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民警。她立足岗位、主动作为,所编辑的同事岗位风采的稿件,多次被中央级、省部级媒体采用,但镜头前却很少出现她付出的身影。她甘当绿叶、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担当”!

——为民——

高坤,男,34岁,中共党员,现任洛阳铁路公安处洛阳龙门站派出所执勤警务队客站组民警。自“心连心”服务品牌创建以来,他立足岗位、尽职履责,先后帮助捡还旅客遗失证件28张,挽回经济损失数万余元。他收到有锦旗、感谢信,还有旅客不住声地感谢和点赞。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二字。

——守护——

吉一笑,男,25岁,共青团员,现任洛阳铁路公安处洛阳龙门站派出所执勤警务队线路组民警。作为派出所最年轻的小伙子,他工作起来一点不含糊,疫情期间,遇到辖区封路,就每天徒步22公里开展工作。并在疫情爆发后,及时帮助辖区开展现场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工作,确保辖区2600余名群众人身安全,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称赞,并被地方乡政府送上锦旗致谢。

这是日夜坚守在一线的青年铁警缩影,这是新时代平凡岗位践忠诚的最好体现!青春是永不言败的符号,奋斗是青年人最光辉的勋章!青年民警立足岗位,尽职履责,为辖区安全稳定和旅客平安出行贡献了全部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铁一般的忠诚与担当,这就是五四精神最好的体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