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渝黔铁路8标项目部开展宣扬反腐倡廉“廉洁文化月”活动

2022-05-04 21:5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七局武汉公司 王嘉欣

为响应公司文件要求和相关部署,弘扬崇廉尚洁的价值观,营造廉洁文化宣传的浓厚氛围,中铁七局渝黔铁路8标项目部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了宣扬反腐倡廉“廉洁文化月”活动。

搞好动员部署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项目党支部召开动员大会进行宣誓示廉活动,全体党员庄严宣誓:忠诚党的事业,牢记党的宗旨;遵守党纪国法,恪守职业道德;执行企业制度,始终廉洁从业;严格家风家教,带头廉洁治家;坚持勤俭节约,自觉接受监督。会后,项目党支部书记统筹安排,要求项目管理人员廉洁自律,以身作则,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并积极响应完成廉洁文化月相关事宜。

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

  项目党支部在周例会上认真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党委《中铁七局党委关于开展2022年廉洁文化月活动的通知》、中铁七局纪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公开的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公司党委《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党委关于开展2022年廉洁文化月活动的通知》等文件,采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要求项目部管理人员加强学习思想理论,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并按照文件要求开展相关活动。

组织相关活动

项目部组织召开了廉洁观影和家书助廉活动。此次廉洁影片为《焦裕禄》和《黑瞳》,片中的种种情节,引人深思,发人深剩作为党员,必须时刻提高思想认识,坚守党的纪律和规矩,遵守宪法和法律。无论从思想上还是行动上,坚持以共产党为领导核心,坚持党要管党,坚持反腐倡廉,坚持甘于吃苦敢于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观影活动后,项目党支部倡导党员干部撰写一封廉洁家书,将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保证家庭风清气正。本次家书倡廉活动共收集7份家书,项目副经理及以上管理人员均主动参与了活动。

巩固活动成果

为保廉洁活动月深入人心,巩固活动成果,项目部特设廉政文化专栏,在驻地醒目位置张贴廉洁海报,传播廉政文化,提高廉政文化的渗透度,文化促廉。与此同时,项目部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党委廉洁文化月试题答廉活动,做到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答题,将学习和廉洁融为一体,不断增强工区管理人员的廉洁防范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