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肯尼亚A109项目部“五个强化”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2022-05-04 21:4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盛俊杰

本网肯尼亚内罗毕讯(盛俊杰)为精准识别所在国别风险,强化海外项目风险管控,面对肯尼亚2022年大选临近的严峻政治局势,近期,由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承建的肯尼亚A109项目部召开专题会议对项目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以“五大举措”助推“五个强化”,不断提升项目安全保障能力。

    宣贯会议精神,强化安全责任落实。根据上级单位召开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项目部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国资委“五个必须”、股份公司“十个坚决”和安全生产七项职责等具体内容,以学促行,树立全员底线思维,从思想上重视,压实安全责任。

    抓好培训教育,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以股份公司开展的境外中方人员安全风险防范培训活动为契机,项目部召开专题会议,组织中方管理人员集体观看了培训视频,对国际热点恐怖威胁分析、中国领事保护情况介绍、海外安防实务、恐怖事件处置、紧急撤离与转移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学习。同时注重日常警示教育,通过“线上+线下”联合培训,增强全员风险防范意识。

    讲解实操要领,强化应对处置能力。项目通过邀请海外安防经验丰富的安全官,分析项目当前的安全形势,尤其是针对肯尼亚2022年大选期间存在的安全风险因素进行了研判,并现场讲解了人员外出、乘车安全、与当地人接触、夜间休息等安全注意事项,以及遇到抢劫、绑架、枪击等紧急情况时的应对措施和防范要点,使全员掌握技能实操知识,强化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

    编制应急预案,强化应急体系建设。安全生产,方案先行。为适应新形势,项目组织编制了《安全风险评估报告》、《项目应急演练方案》及新冠疫情和肯尼亚2022年大选期间应急预案等各项制度预案,方案对应急组织机构、人员责任分工、预警响应机制、兄弟单位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等内容进行了明确,进一步健全各类境外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和处置机制,构建起“统一指挥、分工明确、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项目应急管理体系,有效应对各类突发应急事件。

    开展安全检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结合公司下发的《关于开展海外项目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按照项目领导负责、主管部门牵头、各部室配合的工作思路,项目部对整个营区进行了安全检查,尤其是针对大选期间的人员管理、安防措施、施工生产等方面进行重点排查,对于检查出来的问题建立问题库,并及时制定整治措施,安排专人负责落实,确保问题销号,营造了安全稳定的项目环境。

    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一直以来,该项目部始终将安全工作摆到重要位置,通过构建“思想重视、预案编制、线上培训、线下实操、现场排查”多层次的安全管理体制机制,精准识别风险,提高实战能力,促进成果转化,为保障海外项目人员生命健康安全和施工生产工作筑牢坚实的安全屏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