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编组场上忙调车

2022-04-30 08:5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柳州站柳州南编组站上行编组场内,条条钢铁长龙在这里解体、编组、出发。9时30分,车列牵出,调车员们整齐地在第三排灯桥下下车。

“调度楼,二调24道越区作业完毕,可以制动。”青年连结员陶宇航从运行中的车辆跃下,执行着跟调度指挥中心的联控。身高1.8米,防护帽内遮盖着不羁的自然卷,虽然面庞青涩,24岁的陶宇航已经经历了两个春运的洗礼。如今,他已成为一名熟练的“驭龙师”,活跃在青年展示作为的调车主战场上。

9时40分,新的调车作业指令下达,陶宇航整了整衣领,随即一头扎进了茫茫车流间。“开始录像。”肩上4G视频记录仪提示声响起,陶宇航开始了又一批作业。只见他步履轻盈,快步走着,时而下蹲向上探头,时而踮起脚尖向下扫视。

陶宇航解释道,他所在的柳州南编组站肩负着湘桂线上下行、黔桂线下行、焦柳线上行方向货物列车的编组任务,每日办理车辆达1.3万余辆。他的工作就是将驼峰解体下来的零散车辆重新编组,挂成一列后拉至出发场待发,他现在就是在检查车辆的连挂状态。

还是熟悉的灯桥,还是熟悉的春风拂面,而陶宇航此刻心里一点也不敢放松。9时55分,调车机在调车组的启动信号后风笛轻吟,带动着一列有53辆、总重达3500吨满载货物的钢铁长龙缓缓驶向出发场,车列速度渐渐提高。

“咚咚咚1车辆轮对经过绝缘节的缝隙,发出的震动传递给扒乘在车梯上的陶宇航。他双手紧了紧,紧握车梯边缘。

眼看离下车地点越来越近,50米、30米、10米……临近下车,陶宇航松开右手,右脚下踩,身子微微后仰,摆出下车姿势;选准位置,他松开车梯上的左手,左脚向外轻蹬,纵身向地面跃去。在惯性与重力的作用下,陶宇航在地面上跟跑了几步,在运动过程中调整好了身体状态,仅3步就在地面上站稳,安全“着陆”。

“记得小陶刚来的时候,下车总是七扭八歪。但是在火热的调车场上,他进步飞快,‘转型’很成功埃”看着陶宇航身姿矫健灵动,在一旁调研的调车指导也不住点赞。

李港兴 张艺霖

编后 作为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唯一执行“停车上、低速下”的柳州南编组站,上下车技能不仅是连结员的“基本操作”,而且是提高作业效率的技巧。作为一名青年调车员,陶宇航在调车场上展示作为,为铁路畅通物资供应、防疫物资调运等贡献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