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职业规划大赛助靑工成长

2022-04-28 21:2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鲁琳裕

  为把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三项帮助行动”落到实处,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争做成铁“四有”青年。4月28日,凯里工务段团委和关工委在段部一楼职工活动室举行了以“赢在成铁、我耀未来”为主题的第七届职业规划大赛,来自段管内各团支部的13名优秀青年选手经过激烈的初赛争夺进入决赛。段领导和贵阳片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亲临现场观摩比赛。

  今天站在哪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下一步迈向哪里。按照“用其所长、分类培养、挂钩帮带”思路,为每名青工量身定制成长计划,旨在让他们认识自我、寻找自我、完善自我。赛场上,决赛的选手一个个怀揣着梦想,规划自己漫长而又充满希望的未来,场下的观众屏息敛声,欣赏着这精彩的演讲,演讲中选手们展现出激昂澎湃,雄心壮志,在舞台上赛出了风采,赛出了自己的风格,赢得一阵阵热烈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镇远桥路车间的青工王胤鑫捧得桂冠。

  此次职业规划大赛,旨在为青工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培养模式。该段通过举办职业规划活动摸清青工的专业特长、个人意愿,建好人才培养档案,进行跟踪考察。对业务素质好的放到骨干位置实践锻炼;符合工班长条件的作为苗子重点培养,进入该段人才管理库;同时按照“学历相当、专业相近”原则,安排优秀干部与大学毕业生结成帮扶对子,帮助他们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通过比赛的过程,确定了自己的学习方向和职业生涯目标。同时找到了差距,坚定了信心。今后将从实际出发,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努力进取,手持画笔书写自己精彩人生,在岗位上绽放亮丽的青春。

  据悉,比赛结束后,该段团委和关工委立即组织3名决赛优秀选手,进行了拜师仪式,并与在场的3位“五老”代表一起签订了师徒合同。(叶志权  鲁琳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