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李胜臣到河源北站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2022-04-27 21:2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李嘉欣

(张光林  李嘉欣)4月26日上午,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胜臣与工程部经理曲艳强一行到公司所属河源综合工程项目部承建的赣深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交通枢纽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进行检查指导,与项目部一起研究剩余工程施工方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设和意见。

随着去年12月10日赣深高速铁路的正式开通运营后,该项目承建的河源北站(东源站)交通枢纽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的大部分重点工程已经全部完工,目前主要进行交通枢纽工程部分的接驳二左幅和右幅人行道砖铺设安装,接驳三右幅2-5预制箱梁架设以及站前广场和停车场的土方填筑、碾压,高边坡坡脚处窗式拱形骨架护坡混凝土浇筑等剩余配套工程的施工。

到达施工现场后,李胜臣一行在听取了项目经理王宝财关于项目近期施工生产进度、现场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等情况的汇报后,在项目部主要领导和现场负责人的陪同下,对沿线各工地施工组织以及实物工程进行了认真仔细地检查和察看,并不时与陪同检查的项目领导进行交流,在一些具体施工的细节上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在对该项目进入河源一年多的时间就承揽了30多项工程,在建工程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针对现场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下一步工作的计划和安排,李胜臣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当前施工生产的重点,把土方填筑作为第一要务,牢固树立30万土方填筑按期完成的目标不动遥根据土方工程量和施工地理环境,采取内部回填与联系外部施工队回填、白天填土与夜间填土相结合的两条脚走路的方式,抢晴天、战雨天,千方百计加快填土进度。二是要认真查找目前制约项目施工生产进度的主要原因,加大施工资源的配备和投入、倒排工期,制定详细的施工组织优化方案,想方设法地解决好制约生产进度的突出问题,确保在规定工期内完成生产任务。三是要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大干九个月”劳动竞赛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安全质量专项整治活动,筑牢“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防线,重点抓好疫情防控、临边防护、吊装作业、防高处坠落、防洪防汛安全管控,抓好重大隐患和安全生产之间的关系,确保项目部安全质量万无一失、长治久安。

最后,项目经理王宝财向检查组表态,表示针对公司领导提出的策划方案,项目一定会进行专题研究,制定详细可行的方案,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按照施工规范,合理的安排施工计划,确保各施工难点逐个击破,所有施工项点稳步进行,并切实处理好与当地相关部门的关系,为项目群的施工生产营造良好有利的条件。进一步提高员工服务意识,安排有经验的管理人员多深入一线,为施工现场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帮助新员工尽快学习提升,举全员之力,力排众难,严抓疫情防控,狠抓安全质量,努力将河源北站项目建设为精品优质工程,为实现立足河源滚动发展的战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为公司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