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6岁女孩离家出走 热心乘警助其返家

2022-04-26 22:5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熊瑶瑶 李智

近日,陕西一名16岁女孩离家出走,远赴江西见网友。家人知道后心急如焚,随即向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报警求助。接报后,T127次列车乘警找遍整趟列车,最终找到该女孩并助其安全返家。

2022年4月22日夜晚,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值班室的电话突然响起。陕西张先生电话报警求助称,“自己16岁的女儿离家出走,目前电话也打不通,很可能已经和网友乘坐成都至东莞东的T127次列车前往江西赣州。担心女儿年纪小被拐卖,于是电话寻求帮助。”电话里传来张先生急切的声音。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将警情转达至列车乘警。乘警闻讯后,立刻组织列车工作人员逐列车厢查找女孩。当时正值深夜,绝大部分旅客都在睡觉,这给查找工作带来了困难。但乘警没有放弃,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摸排比对,最终找到该女孩与一名同行男子。

经了解,女孩小张,自幼身体不好,小学毕业后便早早辍学

了。看其在家休息,女孩姑姑便让其试着弄一下抖音直播。去年七八月份,小张在抖音直播上认识了男网友罗某。因男网友总是在直播间互动、刷各种豪华礼物,小张很快被罗某吸引了,有一种幸福的错觉。互相了解一段时间后,双方私定终生。在罗某的热情邀请下,小张自作主张离家出走,自行乘坐火车前往江西赣州见罗某的父母。

经与女孩父亲张先生沟通后,乘警决定陪护女孩到惠州,等待其父母接回。4月23日21时许,张先生最终在惠州火车站派出所将女儿接回陕西老家,张先生对惠州处乘警支队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真心感谢。(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熊瑶瑶 李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