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捡拾蜈蚣莫入网 铁路安全不要忘

2022-04-26 22:5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襄阳铁路公安处当阳站派出所 林吉

“老爷子,你在搞麻儿子,捉蜈蚣的吧1“你捉蜈蚣可以,但是你不能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那是违法的。”只见两名警察和一名头戴矿灯、手拿火钳和水桶的老人在对着话。

这是发生在2022年4月25日20时30分焦柳铁路线670公里200米沮河桥边的场景。五一小长假前正值“谷雨”,天气闷热,是每年捡拾蜈蚣的最佳季节,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防止闲杂人员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襄阳铁路公安处当阳站派出所已连续一周对辖区线路开展夜间清查工作,劝离20余名在铁路边捡拾蜈蚣的“蜈蚣客”。

为充分做好“蜈蚣客”宣传教育工作,当阳站派出所已协调当阳市平安办印制宣传通告100余份,并将通告内容制作为语音音频资料,利用村村通广播、微信群、村委会公告栏等形式对村民进行宣传;实地督导11个涉铁行政村落实铁路巡防责任,以蜈蚣收购点为重点宣传平台,采取张贴通告、发放宣传资料和发动收购点经营业主等方式对捡拾蜈蚣人员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期间,开展夜间清查8场次,走访蜈蚣收购点17处,张贴宣传通告30余份,登记重点人员信息30余人次,宣传教育350余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