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平顶山西站派出所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2022-04-26 22:5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宾宾

近期,平顶山市气象部门不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暴雨会对管内线路和列车运输、旅客出行安全带来一定的隐患,为确保民警在紧急情况下能正确、准确、迅速处理应对突发事件,不断提高民警抢险救援救灾能力,保障铁路运输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4月26日,平顶山西站派出所组织全所民警开展防洪防汛演练。

演练中,民警本着“演练就是实战”、“实战就是险情”、“险情就是命令”的原则,接到汛情命令后,迅速按照相关要求启动防汛应急方案,立即开展装填沙袋、搜救群众、现场管制等抢险工作,有序组织旅客撤离转移、抢救伤员和筹备应急物资,整个演练过程参演民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警容严整,按规定程序完成了演练任务。

通过此次防汛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民警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积累了防汛抢险实战经验,增强了民警在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协同性、组织性、纪律性,达到了总结经验、以演促训的目的,进一步提升了平顶山西站派出所防汛救灾应急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