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隧道里的“烟花秀”

2022-04-26 08:2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一、二、三,起14月14日23时,昆明南工务段广南巡养工区班长晏顺利和工友们合力抬起近150公斤重的钢轨打磨机走向南昆客专小寨隧道,今夜他们要上演一嘲烟火秀”。

“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昆明南工务段扎实推进管内线桥设备春季整修工作。他们提前铺排计划,明确工作重点,以实际行动践行工作要求,严守安全底线,做好查缺补漏,夯实运输安全基础,确保季节性行车设备运行稳定,坚决保障高铁安全万无一失。

“就是这里,准备开干14月15日1时20分,抵达小寨隧道后,按照打磨作业流程,晏顺利和赵明用钢轨廓形测量仪很快定位好打磨的起止位置。

在列车的碾压和冲击下,钢轨会产生磨耗、鱼鳞纹、肥边等病害,影响行车安全。钢轨打磨可以有效延长钢轨的使用寿命,提升旅客的乘车体验。

“突突突……”随着打磨机马达声响起,在砂轮与钢轨接触的那一刻,钢花飞溅,流光溢彩,画面堪比特效大片,瞬间点亮了整个隧道。

晏顺利猫腰、低头、瞪大眼睛,小心翼翼地推着打磨机在线路上匀速地来回移动,身后的赵明与他的动作一模一样。十几分钟后,第一轮打磨结束。

打磨机的轰鸣使他们听不见彼此说话的声音,交流只能通过手势比画,长期的配合让他们拥有了一套专属的“手语”体系,简单有力的几个动作就明白了对方的意思。他们默契地转动着打磨机的角度调整盘,砂轮随之增大了倾斜角度。下刀、推动,很快隧道内烟尘弥漫,钢花绽放。

“搞定,可以收工啦14时30分,在用钢轨廓形测量仪复核完打磨质量后,晏顺利长舒一口气。

一嘲烟花”秀结束了。闪亮的钢轨是“烟花秀”留下的宝贵收获。

郭薇娜 耿源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