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厂扩能添“新丁”

2022-04-26 08:2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珂 贾志炜 赵选团

(李珂 贾志炜 赵选团)“太棒了,咱们厂承修的火车头家族又添新成员了1近日,宝鸡机车检修厂验收室交车组工长王军和工友们看到检修完毕的和谐D3CA型8087号机车顺利出库,激动地击掌庆祝。

曾被誉为“中国电力机车第一段”的宝鸡机车检修厂成立于1959年。进入新时代,该厂主动对接市场需求,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于2021年正式启动宝鸡机车检修厂升级扩能项目,并顺利取得新型和谐型大功率内燃、电力等多种车型整车及配件检修资质。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他们通过优化厂房生产布局、生产流程再造等举措推动老厂向现代型企业转型,运用智能机器人、AGV自动运输车等先进技术提升机车智能检修水平,检修的各类机车类型扩大到了目前的33种。

在接到首批81台和谐D3CA型机车C4修任务后,该厂在人员培训、工装设备、检修流程等方面做足功课,精心编制各类技术方案;安排技术骨干全程跟班作业,严把牵引电机、走行部等关键部件检修指导关,确保验交机车质量优良。

“宝鸡机车检修厂是全路机车检修领域的‘老字号’,我们一定用智慧和汗水把这个金字招牌擦得更亮1该厂总装车间青工王文杰高兴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