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智能化装车实现多赢

2022-04-26 08:2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宣妤 陈克实

(陈宣妤 陈克实)近日,在天津货运中心曹妃甸营业部专用线上,3座30米高的装车楼正在进行疏港矿粉装车作业。智能化的装车系统有效提高了装车作业效率,助推矿粉运输“公转铁”,同时实现了节能环保的目标。

在装车楼的另一侧,3000米的皮带长廊从矿粉堆场延伸过来,连至装车楼上部,矿粉便沿着这条长廊“登上”装车楼。

矿粉运至装车楼之后,技术员会将每节车辆的载重吨数输入智能电子系统,然后通过电台与取料机司机、装车指导进行实时沟通。当第一节列车到达装车楼漏仓下方指定位置、技术员按下启动按钮后,矿粉会按照既定数量精准地从漏仓倾泻而出。

随着列车缓缓前行,矿粉均匀装满整个车厢。仅需70秒,一节满载60吨矿粉的车厢便装车完毕。平车作业完毕后,满载矿粉的整列列车将奔向钢厂。

2020年9月装车楼投入运营后,曹妃甸营业部不断优化装车作业流程,将矿粉整列装车由原来的420分钟压缩至210分钟,装车效率提高2倍。今年以来,该营业部完成矿粉装车10.3万车,同比增加2914车;完成矿粉发运701.1万吨,同比增加22.9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