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凌晨焊换伤轨铲除线路“肠梗阻”

2022-04-22 21:4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伟

4月19日0时,玉林工务段综合焊轨工区的大院内,两辆装满氧气、煤气、焊药、工机具的皮卡厢车和身着黄色工作服的12名职工整装待发,他们今晚要驱车100多公里,赶赴黎湛线贵港站进行焊换174#道岔伤损尖轨施工。

夜幕下,两辆皮卡厢车一路赶往贵港站,经过近2个小时的奔波,按时到达贵港站进入栅栏作业通道口,与在此等候配合施工的玉林工务段贵港维修工队的职工会合。

车停稳后,焊轨施工负责人黄利源立即组织职工把车上物品一一卸到栅栏门前,随后列队点名布置今晚施工作业任务:锯轨作业覃馨乐负责,装模李忠彬、杨建华负责,点火段启政负责,打磨郭桂鑫、范时康负责……随后清点工机具用品,录音、拍照……准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2时50分,现场防护员接到驻站联络员的通知,贵港站上行线封锁时间2:50分至5:20分。

确认封锁命令后,黄利源下达进入栅栏作业号令,大家抬的抬、搬的搬,一会工夫就把所有物件、工具材料集结到贵港站174#道岔前。

  配合施工的贵港维修工区和电务工区的职工正在忙着拆卸螺栓、卸连杆、拨出旧尖轨、装吊新尖轨到位;焊轨工区职工丈量尖轨长度12.48米后,就立即展开割轨、调整轨缝、起道、对平、装模、点火加热等一系列作业流程,一道一道闪亮的火花照亮线路夜空,一股火红的钢水流入焊接的轨缝里……

施工负责人黄利源看了一下时间,“ 好!定型时间到”。一声令下,职工们各司其职,2名职工快速拆模、2名职工推平,2名职工打磨,随着一阵火花四射,不一会就把焊接的焊缝磨得光亮平顺……

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施工作业,终于顺利完成了焊轨换轨任务,消除了线路设备隐患。(肖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