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聆听红军故事 传承红色血脉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筠连北互通连接线项目部开展主题党日暨道德讲堂活动

2022-04-18 23:0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家宝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4月13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筠连北互通连接线项目部党支部与筠连县大雪山镇机关支部联合开展“聆听红军故事 传承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暨道德讲堂活动。项目党支部书记李满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余昌俊及双方支部党员、业主方党员共计21人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双方支部党员首先来到大雪山镇雪山村中国工农红军川滇黔边区游击纵队纪念园红军墓前,向革命烈士献上花圈并深切缅怀他们的光辉业绩,追思他们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崇高革命精神。随后,双方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在座谈会上,原雪山村党支部书记游世奎向在座党员讲解了中国工农红军川滇黔边区游击纵队的故事。1935年,中央决定在威信石门坎正式成立中国工农红军川南游击队。游击队当时的任务就是保护红军伤病员,牵制敌军、配合主力红军长征北上,在川滇黔边开展敌后斗争。战士们纵横驰骋,屡建奇功,但在各线敌军的围追堵截下,绝大部分游击队员牺牲在了这片土地上。但他们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为中央红军脱离数十万国民党大军围追堵截,安全北上抗日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因为红军从这里过,我们才得到解放。我们今天能有这样的生活,不能忘了他们的牺牲。我是第二代讲红军故事的人,希望把红色记忆、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游世奎深有感触地说到。

在听完革命先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后,在座的全体党员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想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是项目部党支部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党员理想信念的体现,同时也是项目部深度融入地方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下阶段,项目部党支部将继续以党建联建为抓手,积极开展各类党建共建活动,打造携手共进、互利共赢的良好企地关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