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延铁乘警王伊鹏: 舍小家顾大家 坚守“疫”线岗位

2022-04-18 23:0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文俊

(:范文俊)“媳妇,你吃饭了吗? 少走动,吃完饭早点午休,注意安全,我很快就回来陪你了,勿念1延安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王伊鹏在D780列车上值乘时,趁吃午饭时间给妻子发了条微信。

  不久,妻子回复:“我在家里会自己照顾好的!你要做好自身防护,注意安全。”收起手机,王伊鹏隐隐露出担忧的神色。

同事问起,他才不好意思地笑笑说:“怀孕22周的妻子一个人在家里,心里担心。”

近期随着疫情形势严峻,延安乘警支队全体民辅警不怕困难,坚守岗位。特别是针对旅客列车人员复杂、流动性大,值乘民辅警面临极易感染的风险,民警王伊鹏不仅要统筹安排队里民辅警值乘时要携带的防疫物资装备,自己积极参加列车值乘任务,还不忘落下支队的内部安全保障工作,退乘在支队值班备勤时,定期对办公室的各个角落进行清洁消毒,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战友们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妻子怀孕需要人照顾,当下正值特殊时期,而自己正是最忙碌的时候,因为王伊鹏的父母及岳父母都居住在外地,又逢疫情形势严峻,且双方父母年纪大了,谁来照顾妻子?心里不免担忧。妻子看出了他的担心,体谅地说:“爸妈他们在家里我们也安心,你也放心去工作,我一个人没问题的。”

连日来,放心不下妻子的他忙着开展工作,一结束自己的工作就奔往家里照顾妻子。几天下来,铁打的身子也疲惫不堪。同事得知他的情况后,主动提出替他值乘,但他婉拒了,他说:“对家人亏欠得实在太多,但相信他们都能理解。大家都不容易,非常时期,少一个人轮班,其他同事就多一分辛苦,我不能因为自己的私事影响工作。守好大家才能更好地守护小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